顾云芷

有开高粉的友友私信我哦。

【all咕哒】如何安抚吃醋猫咪

☆主阿周那x咕哒子x狂娜娜夹心,背景贤王闪、迦尔纳x咕哒子。

☆即使被御主夸奖“内敛稳重”,阿周那竟也并不为此感到愉快。他看着御主被猫化从者——其中还有迦尔纳——围在中间隐约露出的发顶,只觉得某些阴暗幼稚的念头在不断膨胀:如果他也变成猫了,Master会像待在迦尔纳身边一样,一直待在他身边吗?

☆全文1.3w字,三人,夹心,人外,野外失控,剧情+car,私设多,ooc,不喜慎入。

☆感谢宝贝儿@阿亓 的约稿!

 

 

1.

公元oooo年x月x日,人类最后的御主藤丸立香在一个小型特异点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

 

此时此刻,她正置身于一片森林中,林间有条小河,周围有一小片空地,空地中央点燃了一簇篝火。阿周那刚刚把火点燃,抱着臂靠在不远处的树干上,微微阖着眼,像是在休息。

作为御主,立香被簇拥在从者们的中间,坐在靠篝火最近的温暖的位置,地上还铺了毯子。虽然周围很温暖,但被围在中间的时候,她还是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冷意爬上了后颈。

 

“喂,杂修,你究竟要一动不动到什么时候?”金发的王语气不悦,赤色的眼睛斜睨着她,“呆头呆脑的像什么样子?给我拿出一点御主的气魄来!”

 

“Master一动不动只是因为犹豫,并非迟钝。”迦尔纳的语气则一如既往的平静,碧色的瞳孔澄净透彻,“但为什么要犹豫呢?Master?这应该并不是什么会让你为难的事。”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为难啊!

橙色头发的少女僵着脖子,低头看着枕在她膝盖上的王和环着她腰的印度英雄——以及他们头顶毛茸茸的猫耳,一时间陷入了沉思。

 

“只是让你摸摸而已,没什么好犹豫的吧?”年长些的金发贤王闲适地枕在她膝头,发顶的金黄猫耳微微颤动。

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他微微挑眉,赤色的瞳孔盯上了她的眼睛:“哈……不会吧?只是摸摸耳朵,也会让你觉得害羞吗?本王可不记得你的脸皮居然这么薄。”

 

“才不是害羞……”看着他耳尖上蓬松的毛发,立香感觉自己的手指蠢蠢欲动,“只是……”

不、不行……忍耐住啊藤丸立香!说什么让她摸摸耳朵……虽然很心动,但是怎么想都感觉真的摸上去的话会有点冒犯……而且绝对会被事后恢复正常的王报复的!要忍耐……!

 

 

说实话,藤丸立香完全没预料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出发前往这个小型特异点之前,达芬奇亲的语气还相当轻松:“只是一个危险度很低的特异点,你就当去度假啦——顺便缓和一下那对兄弟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情人节他们差点打起来了吧?作为御主,平衡从者关系可是很重要的哦。”

也是在她的建议下,这次出战的阵容才会由迦尔纳、阿周那以及魔术师的吉尔伽美什王组成。对于这种恶搞型的小型特异点,这种阵容无疑过分豪华了。

 

——然而大概也是因为阵容过于豪华,事情才会变成这个样子。

完全是大意了吧……

立香严肃地想。

因为完全没感知到危险(事实上也的确没什么危险性),迦尔纳先生和吉尔伽美什王才会纷纷中招。

……是的,这两位顶级从者出人意料的完全没有感知到危险,中了特异点特产的变猫病毒,不但长出了毛茸茸的耳朵、尾巴,可以完全变成猫的形态,就连性格和行为模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然正常情况下的王和迦尔纳怎么可能邀请她摸他们的耳朵啊!

 

“变成这样以后,看到Master的手,就会有种想要蹭蹭的冲动。”迦尔纳用一如既往的坦然语气叙述道,“感觉被Master摸耳朵或者腹部会很舒服……你的脸好红,Master,身体不舒服吗?”

 

蹭蹭、耳朵、腹部……

藤丸立香捂着脸,只露出通红的耳根,喃喃道:“救命……别、别说下去了……再这么胡思乱想下去的话……”

 

“够了,迦尔纳。”靠在树边一直沉默着的阿周那皱起眉,“Master明显很困扰了吧?”

 

“抱歉,我只能看出Master在纠结什么事,却并没有察觉到她为此感到不悦了。”迦尔纳迟疑了一下,还是诚恳地道了歉,“Master的情绪好复杂……看来我还应该多加修行。”

 

“不,不是这个问题啦!”立香勉强挪开手,瞟了一眼他头顶颤动着的猫耳,“我确实没有不高兴,只是……”

 

“哼,这就是只有凡人才会纠结的,所谓【甜蜜的折磨】吧。”早已看穿一切的吉尔伽美什王嗤笑一声,“既然你无法下定决心,就让本王来帮你决定——伸出手来,快点,别让本王等你!”

 

王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毫无反应绝对会挨打。藤丸立香只能闭上眼睛,以壮士断腕的姿态把手伸了出来。

下一秒,男人温热的手握住了她的手腕,把她的手掌放在了什么柔软的、毛茸茸的东西上。那东西像是活物,她下意识地捏了一下,手里毛茸茸的三角尖便颤抖着在她手心里顶蹭。

 

“……啧,别这么没轻没重的,杂修!”贤王的声音近在咫尺,低沉的嗓音里带着不悦,却也还算耐心地教导她,“动作轻一点,不要逆着毛发向上。”

 

耳朵尖的绒毛十分细软,立香顺着毛摸下去,一直摸到和头发交接的耳根。摸到那里的时候男人从喉咙口发出一声磁性的低哼,像是一声猫叫:“哼……找到诀窍了嘛。做得不错,继续下去。”

 

即使王没有发话,藤丸立香也不想停手了。与吉尔伽美什王冷酷的面容相反,他的头发和猫耳上的毛发都十分细软,手感极佳——大概年轻的那位的头发手感就没有这么好了,毕竟他的头发看起来总是向上翘起的,看起来和性格一样扎手。

而比起年轻的王,贤王的金发看起来总是细软妥帖,让人看着就有点想摸摸看……就是很少有人愿意冒生命危险去做这种事而已。

 

如今她是被王命令着做这种事的,那稍微多摸摸也没什么吧?

立香又揉了揉掌心里的猫耳,情不自禁地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

 

金发的王睨她一眼,伸了个懒腰,舒舒服服枕在她的膝盖上,暂时原谅了她的不敬——毕竟愉悦的人不只是她,猫咪的本性让他也格外愉快。

从助兴的角度上来说,这种病毒倒也有几分可取之处。

 

“既然Master已经不介意了,那我这边也拜托你了。”迦尔纳也把脑袋凑了过来,微微低下头,露出发顶雪白的猫耳,“请轻轻地抚摸。”

 

救世主强大的自制力让藤丸立香在心里挣扎了两秒,第三秒她还是没忍住,伸出了罪恶之手:手感果然也很好……

嘿嘿,猫耳,嘿嘿。

 

“Master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迦尔纳蓝色的瞳孔干净又透彻,里头没什么情绪,只映出了近在咫尺的立香的脸,“因为很好摸吗?”

 

“嗯……嗯。”对上他的目光,立香不争气地心虚了一秒,“手感非常好……会冒犯到迦尔纳先生吗?”

 

“不,不会,被Master夸奖是我的荣幸。”迦尔纳轻轻摇头,语气一如既往的坦诚,“况且,我也被摸得很舒服。”

 

藤丸立香快乐地揉了揉他的耳朵,突然想起了什么,抬起头来:“诶?阿周那先生好像好久没说话了,是去哪里了吗?”

 

不远处,黑发从者靠在树干上,看向别的方向:“我会执行好守备的任务,不用在意我,Master。”

他直起身,跃上树枝,回头的时候投下没什么感情的一瞥,神情和过去没什么差别,可藤丸立香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对。

 

阿周那先生……不高兴吗?

 

她晃了晃脑袋,把这个奇怪的想法抛之脑后,笑着说:“那就拜托阿周那先生了,如果是你在守卫的话,总让人感觉非常安心又可靠呢。”

 

阿周那和她对视一眼,移开目光,将身影隐没在繁茂的枝叶间:“过誉了。”

 

 

 

2.

安心、可靠、成熟、稳重。

从御主的口中说出来的明明都是些赞美的词汇,可阿周那却莫名其妙地并不觉得高兴。

 

他靠在树上听下面的响动,有些烦躁地握紧了手中的长弓。那两个被病毒感染的从者似乎都已经失去了大脑,变得分不清轻重缓急——在这样危机重重、战略意义却不太重要的特异点中明明应该优先保证御主的安全,最好先撤离仔细研究病毒的作用,而他们却只会做这些没用的事让御主为难、影响御主的判断力……

特别是迦尔纳,尤其是迦尔纳。那家伙到底在做什么不知廉耻的事——竟然用这种平淡的语气向Master献媚……!

 

下方的迦尔纳若有所感地抬头看了一眼他的方向,并没有多想,极其自然地握着御主的手换了一只耳朵:“那么,这边也拜托Master了?”

 

弓兵的视力极佳,即使在树上,阿周那也能看清御主脸上的绯红和眼中的喜悦和满足。她纤细的手腕被异性骨节分明的大手圈住,腰肢也被人环抱着,却明显并不觉得被冒犯了,而是相当愉快。

 

可阿周那却觉得她被冒犯了。

即使是因为病毒,也简直是不知羞耻……令人愤懑。作为从者,迦尔纳那家伙原本就不应该和御主靠得这么近,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更别说Master还是一名适龄女性,这样的举措实在是……

他想上去保护御主免受骚扰,拉开那两个不敬的家伙。可御主并未下令,甚至还纵容对方胡作非为,他也不能擅作主张,做一些违背御主意图的事。

阿周那抿着唇,只觉得心头越发烦躁。

 

他的烦躁持续了很久,一直到护送立香提议先行回到迦勒底的时候也没有彻底消除。

 

向来敏锐的立香并没有注意到阿周那的异样。她的全部注意力都被身边两个猫化从者占据了,无暇顾及其他细枝末节——而阿周那也一向善于掩盖自己真实的情绪,没想过让她发现。

“因为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副作用,总之还是先回迦勒底检查一下比较保险。”在被迫撸了两天猫、并且阿周那对病毒的调查仍然没有进度后,她终于下了决心,忧心忡忡地提议道,“王也是,迦尔纳先生也是,状态好像都越来越不对劲,身体也变得弱了一点……”

 

“……啧,真是麻烦透顶的病毒。”金发的王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发丝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辉光,“即使是本王,居然也会在阳光下感到慵懒和困倦……”

 

“的确能感到自己变得懒散了许多。”迦尔纳坐在草地上,神色严肃,“目前还不能确定这种病毒的来源,也不能确定它会不会对Master也产生影响——先返回迦勒底无疑是保守而明智的决定,Master。”

他看向边上的阿周那,语气诚恳:“虽然我很相信阿周那的实力,但只有他一个人守卫Master也太吃力了一些。况且,目前还不清楚病毒感染的机制,万一阿周那也不小心感染病毒,那情况就很危险了。”

 

“你的担心是多余的,迦尔纳,哪怕只有我一个人也足够保护好御主。”阿周那轻嗤一声,冷淡道,“但保守起见,为了御主的安全,我也同意先回迦勒底。”

 

两个印度从者之间的氛围有些不妙,立香干笑两声,打断了他们的对峙:“那么就先返程吧……回去的路上也要拜托阿周那先生了呢。”

 

“请放心,御主。”阿周那收回与迦尔纳对视的目光,看向立香时语气也轻缓了一些,“只要我阿周那在,就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在这方面,他也绝对不会输给迦尔纳。

 

“阿周那先生果然很可靠!”立香没听出他的潜台词,只是对他的可靠发出了由衷的赞叹,“真好啊,有阿周那先生在……”

 

……安心?可靠?

前方的少女御主正挽着迦尔纳的手,耐心地抚摸他的耳朵,安抚猫化敏感的从者。贤王走在另一边,尾巴缠在她的手腕上。

她笑容灿烂,脸上带着羞怯般的天真红晕。阿周那不擅长讨好御主,竟似乎从未见过她露出这样的神情。他总是沉默着站在她的身后,偶尔与她说笑,却也维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从未像他们那样接近,从未那样与她交流。从者和御主之间应该保持合理的距离,但那些随着相处时间日益增长的羁绊却是无法抹消、无法通过理智消除的。

 

令人烦闷的……从者的宿命。

阿周那垂下眼,看着自己握着弓的手。手掌前端是立香的背影,仿佛他张开手掌就能将她收拢在掌心里,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

 

有那么一瞬间,阿周那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他很快又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并非不知道自己的想法——他只是刻意不去想这件事,就好像这样就能将那些复杂的、并不符合世人期待的心情驱赶出自己的心脏。

嫉妒、占有欲……和爱意。

他把这些情绪隐藏在漆黑的瞳孔中,表情神态都与往常无异,一直到回到了迦勒底,立香也没有发现他的异样。甚至是与他争斗多年的迦尔纳也没有察觉到他不对劲的原因。

 

“一路回来真是辛苦了,阿周那先生一定累了吧?先去休息就好。”刚回到迦勒底,立香就准备马上带那两只猫去检查,匆匆离开之前,她这么对阿周那说,“没事吧?阿周那先生?你的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啊。”

 

“没什么,不必为我担心,御主。”阿周那温和地笑了笑,语气和往常无异,“那么,我先回去了。”

没人看出他黑色瞳孔中隐藏的情绪,也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只是看着御主离去的背影,看了一会儿,便收回目光,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只有阿周那自己能感知到自己那些错综复杂的情绪。

阿周那.Alter看着“自己”的脸,手掌按在自己心脏的位置,感受着心脏有力的跳动,若有所思地收回手。

“很久未曾感知到……身为人类的我的……渴望和迷茫。”他自言自语着,目光透彻,像是看穿了一切,提步向他们来时的方向走去,“需要引导,需要纠正……需要一个契机。”

 

 

 

3.

猫化病毒是一种相当神奇的病毒,就连万能的达芬奇亲一时间也对解决方法毫无头绪。

 

“除了变得像猫以外,这种病毒好像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她看着体检报告,轻快的语气中带着点困扰,“唔唔……我还需要一点时间……这段时间里,先把那个特异点也搁置在一边把——虽说目前看来还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日后就很难说了,从者们还是应该避免感染病毒。”

“目前来看,这种病毒的宿主似乎只会是从者,不会感染御主。感染源头暂且不明,调查还需要吉尔伽美什王和迦尔纳多加配合回忆。阿周那的身上并没有检测出病毒,可以回去了。Master,安抚这两位的工作就交给你了,给,先看一眼养猫的说明书临时抱佛脚吧?”她把一本临时编纂的手册塞进了立香的怀里,冲她眨了眨眼睛,“要好好照顾好猫咪啊,猫咪可是很敏感又亲人的动物哦?”

 

立香接过手册抱在怀里,郑重其事道:“我会好好照顾猫……吉尔伽美什王和迦尔纳先生的!”

 

她看起来元气十足,又对那两只猫关怀备至。阿周那离开的时候她正在给迦尔纳梳尾巴上的毛发,动作细致又温柔。

 

明明没有感染上病毒是一件好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可以说是他的谨慎胜过了迦尔纳。可阿周那却完全不觉得高兴。

猫咪总是渴望亲近主人。如果感染了这样的病毒,他是不是也可以像迦尔纳一样坦率地靠近御主呢?

 

——这样的想法幼稚又无聊,阿周那却竟然无法将它抛之脑后。

“……大概是因为近日一直没有出阵精进武艺,我才会产生如此愚蠢的念头吧。”

他一手撑着额头,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喃喃自语,像是在说服自己什么。

“我真是……无可救药。”

 

“坦诚以待,绝非愚蠢之念。”

 

与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在他身前响起,阿周那骤然抬起头,对上了自异闻带而来的“另一个自己”的目光。

 

不知何时,阿周那Alter已然站在了他的对面,目光平淡,无喜无悲。

那个比起人类更接近神祇的从者低头看着坐在床边的他,伸出了手:“若你无法下定决心,就由我来帮你……由Master引导你。”

他的手心里是一只小巧的、像猫一样的果实,阿周那在特异点里见过这样的果实。

 

“……居然还去了特异点,你到底想做什么?”阿周那皱着眉头看着他的手,有些疑惑地问,“什么叫无法下定决心……”

 

下一秒,那只小猫咪喵了一声,骤然化为了一阵粉色的浓烟,将两人都包裹了进去。

浓烟散去之后,阿周那咳嗽着看着对面同样长着猫耳的自己,难以置信地晃了晃脑袋,感觉什么原本不属于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正在萌生:“你竟然……!”

 

“那么,去找Master吧。”阿周那Alter的表情依旧毫无变化,若无其事道,“你我将随Master一同出阵,十分钟后,管制室见。”

 

阿周那:“……”

他无言地看着另一个自己若无其事地转身离开,后者背后的尾巴轻快地摇晃着。他抬手一摸,摸到自己发顶柔软温热的猫耳,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明明之前才被御主夸奖过谨慎稳重,是从特异点回来以后唯一一个没有感染上病毒的从者……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想到猫化的迦尔纳抱着御主蹭的样子,深色的皮肤似乎更暗了几分:不,他绝对不能像那家伙一样……绝对不能落到那个地步、绝对不能被Master发现!

 

 

 

4.

藤丸立香总觉得阿周那变得有点奇怪。

这次的临时出阵只是去森林中狩猎,难度并不算高,可阿周那却表现得如临大敌。他披着一件白色的斗篷,戴着兜帽,离她的距离不远不近,看起来神态有些紧张。

 

而同行的阿周那Alter的表现则与他相反。后者紧张警惕,前者却不紧不慢的,只说自己去侦查,便消失在了树林间。

 

立香有点迷茫地看着他们的背影:“所以到底是……怎么了吗……?”

 

“无事。”阿周那磨了磨后槽牙,把身后蠢蠢欲动的尾巴压在白色的斗篷下,“Master,请集中注意力,注意可能到来的危险。”

 

既然一向可靠的阿周那都说没事了,立香只能挠挠头,把精力集中在了探索上。

 

她能集中注意力,阿周那却完全做不到。

猫灵敏的嗅觉和感知让他即使离她不远不近,也能轻松地嗅到她身上那股……令人沉迷又令人厌恶的气味。

令人沉迷的是Master的味道,令人厌恶的是属于别的猫的气味。他在她身上闻到了迦尔纳的味道,耳尖的毛发蓬松地炸开。

 

“小心!”下一瞬,他收回发散的注意力,警惕地牵住少女的手腕,将她扯到自己面前护住,用长弓击倒了一只扑上来的奇美拉,“请待在我身边,Master!”

 

战斗一触即发,立香熟练地躲在阿周那的身后,用一些小术式协助他的战斗。她顺手扯着他洁白的斗篷,像条小尾巴,缀在他背后。

 

阿周那的尾巴被她不小心抓到,触电似的收回尾巴,只觉得心头躁动不堪。她离他太近了,那股气味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注意力。那些纷乱的念头让他战斗的动作越发冷酷,甩弓将扑上来的魔兽砸到一边。

 

“没事吧?Master。”结束战斗后,他才有空不着痕迹地抽回被御主拽着的斗篷,皱着眉头问,“有受伤吗?刚刚好像有魔兽的爪子蹭到……”

 

“没有,阿周那先生这么保护我,我怎么可能会受伤啊。”立香笑着凑近了让他观察,“只有脖子上蹭到一点,稍微有点破皮,没有出血……阿周那先生?”

 

少女白皙细嫩的脖颈上被划了一道口子,泛红的伤口看起来格外显眼。阿周那的瞳孔微微震颤,映出近在咫尺的她的身体。

迦尔纳的气味、魔兽的味道,还有属于Master的独有的香味。

在理智控制住他之前,他的身体已经先行一步,骤然将她按在了树干上,俯身压下。

 

“……阿周那先生……?”立香有点迷茫地看着他,心中隐隐有些慌乱,“怎么突然……”

面前的黑发从者的神态看起来熟悉又陌生,他依旧是沉默着、温和的,却又让人感到十分危险。

 

“……Master……”黑发的从者凝视着她的眼睛,神色忧郁,“我已经……无法……”

白色的兜帽从他的发顶滑落,露出漆黑的黑发,以及头发间小巧可爱的猫耳朵。

 

“诶?!阿周那先生也感染了病毒吗?!”立香被他压在树干上,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发顶黑色的、毛茸茸的耳朵,担忧一时间盖过了慌乱,“什么时候……这里也有这种病毒吗?阿周那先生?你感觉怎么样?难受吗?”

 

“……我……变得很奇怪。”深色皮肤的青年喃喃道,漆黑的瞳孔直直注视着她的脸,脑袋上的耳朵微微颤动,明明神色严肃而忧郁,看起来却像一只委屈的猫,“或许是病毒的问题,也或许是Master的错……”

 

立香呆呆地看着他越靠越近,直到将脸埋进她的颈窝,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他黑色的猫耳和头发都十分柔软,蹭得她的脸颊痒痒的:“阿、阿周那先生……到底……为什么突然……噫!”

 

“啊啊……真不想让你看到我现在的脸啊……Master……”阿周那的声音沉闷而忧郁,“这张……”

布满了妒意和占有欲的,没用的男人的脸。

 

下一秒,立香的眼前一片漆黑。


【全文见afd,搜索顾云芷可见。】



评论(5)

热度(2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