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芷

有开高粉的友友私信我哦。

【原神乙女】你愿意嫁给神明吗

☆神明钟离/温迪/赛诺/散兵/艾尔海森x你。

☆你是作为神明的新娘而被养大的完美祭品,祭司们说没有神会不喜欢你。但在真正嫁给神之前,你却依旧心下惴惴——神明真的会喜欢身为凡人的你吗?

☆短打复建,狗血,私设多,ooc,不喜慎入。



【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是智慧神殿中一本书中萌发的灵智,进而化神。作为智慧之神最为虔诚的信徒,你抱着书念诵祷文时产生的纯粹愿力滋养了他的神魂,令他得以化为人形。

神殿里的修女们都将这位新生的书之神明视为仁慈草神降下的神迹,将祂供奉在偏殿,从此之后,你需要供奉的神明就多了一位。

大概是因为由书化形的缘故,这位年轻的神明知识广博,生得高大俊美,很快就吸引了一群信徒,把祂当做考试前必拜的神明之一。

 

只有你一直都不喜欢这位神明,有人问你祂是由什么书化神的时候,你总是面带微笑的回答:“是我当时正在看的《母猪的产后护理》哦。”

 

而在对方面如土色的时候,那位年轻的神明往往会出现在你身后,搭着你的肩膀,认真地纠正道:“不是这本,是《温柔树王的天价新娘》。”

 

“啊哈哈哈……神明大人和新娘小姐都相当幽默啊……”前来询问的信徒接连获得了两个出人意料的离谱回答,终于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配合地笑了两声,“真不愧是神明与信徒……那我就不打扰了……”

 

“我又没开玩笑,”你不悦地鼓起脸颊,在他背后嘟囔着纠正,“而且我也不是他的新娘,是树王大人的神妻!”

 

“我也没有开玩笑,”艾尔海森挑了一下眉毛,平淡地叙述道,“毕竟你整天抱在怀里的的确是一本套着祷词封皮的《温柔树王的天价新娘》。”

 

这位年轻的新生神明似乎从来都不懂得语言的艺术,三言两语就能把你气得七窍生烟。你愤愤哼了一声,觉得自己更讨厌他了——为什么同为神明,树王大人就如此温柔慈和,而艾尔海森就这么气人?

 

“但你不得不承认,你更喜欢我这种类型。”面对你的疑问,俊美的神明把你抱在怀中,垂眼看着你自以为隐蔽地在他饱满的胸肌上蹭了两下,勾起唇角,“而且,经过神殿里大祭司的决议,你现在是我的神妻了。”

 

你像那本被扒掉封皮的书似的羞愤欲死地把脸埋进了他的胸膛里。他用有力的臂膀箍着你的腰,熟练地将自己的第一个信徒抱到浴池边,一本正经道:“侍奉神明之前需要沐浴焚香,你常说我不够体贴、不懂人心,所以我决定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体贴地为你提供一些帮助……对了,你把沐浴露放在哪儿了?之前那个位置怎么没有?”



【温迪】

 

虽然修女们似乎都无知无觉,但你还是察觉到,你供奉着的那位神明最近常常出现。

或许是因为最近是酿酒的季节,他出现的次数比往日里还要频繁:当你用纤细白皙的手采摘下一串葡萄,捻着果肉将它们放进木桶,那阵风就会轻快地裹挟住你的手腕,舔去你手上晶莹的汁液;当你轻踮玉足踩上地上铺好的葡萄时,调皮的风也会握住你的脚踝,带着你跳舞,顺便偷偷抹去弄脏了你小腿的葡萄汁水。

 

“等、酒还没有酿造好……”作为风神的新娘,你每年都要亲手为神明酿酒,对这位神明贪杯的性子也习以为常,只能无奈地小声劝解,“请等酒酿好了再来……”

 

那风边蔫头蔫脑地平缓下来,牵住你白色的裙摆,让它在风中绽开,像是一朵塞西莉娅花。而你也终于能抽出手来,能够继续耐心地进行葡萄酒酿造的工作。

少女的足尖踩碎葡萄的果实,甜美的芬芳弥漫在神殿内。你听到风中传来清朗的吟诵,风神的神像在你身后注视着你,目光慈悲而柔和。

 

等酒酿好,便要祭祀神明了。在祭台供上美酒的时候,刚刚成年的你也忍不住偷偷在后面为自己倒了一小杯酒,想试试神明喜欢的葡萄酒究竟是什么味道。

没等你偷尝一口,那个少年便从天上降落,绿色的斗篷展开的时候像一对翅膀。他碧绿的瞳孔中笑意盈盈,就像你杯中即将满溢而出的清亮酒液。

 

“自己偷偷喝可不行哦?”祂握着你的手腕,就像那股轻缓又俏皮的风,“至少要等我来一起才对吧?”

在你晕红的脸颊前,祂凑近了品尝杯中的美酒,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酒液和祂的新娘的唇舌一样甜美,融化在一起的时候更是甜得发腻。满溢而出的殷红汁液顺着白皙的皮肤向下流淌,最后被贪杯的神明尽数享用,连带每一寸柔软的肌肤。

 

对神明而言,这也是一盏从未品尝过的、禁果酿制而成的美酒。

 

 

 

【钟离】

 

岩王帝君的传说在璃月人尽皆知,每个人都能说出许多不同的版本。抚养你的祭司也曾每日每夜地对你诉说,告诉你帝君的事迹,让你牢牢记住自己将要侍奉的神明的一切。

“你是我们上天送来的村里最美好的女孩儿,神一直注视着你。”从你很小的时候开始,他们就这么满怀期待地对你说,“你是被神明爱着的,所以你也要竭尽所能地敬爱我们的神,终有一天,你会嫁给神明。”

 

岩元素的神之眼闪烁着辉光,你将神的眼睛捧在手心里,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神真的是爱着你的——毕竟村里的其他人都没有拥有它,只有你得到了神明的注视。而也是因为这只神的眼睛,即使旱灾和蝗灾让这座藏在深山中的村落苦不堪言、颗粒不收,村民们也在祭司的指引下从没饿过你。你总是居住在他们为岩神建造的那座寺庙里,一个人待在神像边,侍奉着那座泥塑的雕像。

 

……可神真的在看着你、真的爱着你吗?

 

出嫁的那天,你坐在轿子上,血红的盖头摇摇晃晃,流苏缀垂,上面点缀着的劣质玛瑙呈现出像村民们宰杀牛羊祭祀时泼在路面上的血似的黑红色。他们将帝君一直注视着的新娘嫁给他,以换取新的一年风调雨顺。

被丢下山崖的时候红色的盖头飞在空中,那是你第一次见到蓝色的天空。神之眼在你的胸前熠熠生辉,就像神在注视着你。

 

在你坠落的时候,神明也在注视着你吗?你忍不住想。祂是否会来接走自己的新娘……是否会像你爱祂一样爱着你?

 

在狂风中,你像是被折断翅膀的鸟儿一样向下坠落,直到坠落在一个温暖而坚硬的怀抱中。白色的兜帽下,神明垂着赤金色的瞳孔注视着你,目光和寺庙中的泥像一模一样,慈悲而带着怜悯。

 

“您就是……神明大人吗……?”你因为恐惧而苍白着脸,声音还微微颤抖着,“您是因为一直注视着我……来接我回去,让我爱您、用尽我的一生侍奉您?”

 

俊美如铸的神明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抬头看向悬崖边欢呼雀跃的虔诚村民们,发出一声很轻的叹息。

“以普遍理性而论,世上并不存在这样的神明,需要你耗费一生去侍奉。”祂微微抬起手,那些喧闹热烈、却令你感到寒冷的声音便离你远去,神明的白袍遮盖住你因为大风和恐惧而瑟瑟发抖的身体,遮挡了一切风雨,“但我确实是来接你的……你愿意跟我一起离开这里吗?”

 

你呆呆地看着他的脸,缩在祂的袍服中,迟缓地点了点头,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神明真的要将你带走了。如同祭司们所说,祂只带走了你一个人,好像祂真的只注视着你……只爱着你。而你的生命也因为神的注视而变得与众不同,焕发出了你从未想象过的光彩。

 

很久之后,你才恍然明白,祂的确爱着你——与此同时,也平等地爱着天下苍生。而你也的确应该敬爱祂,胜过爱自己的生命。

祂引领你看向天空,看向大地,越过干涸河流流经的土地,还有在河流潺潺流动的丰饶土地上伫立着的文明。那是祂费尽心血筑下的城,与它们一同呈现在你面前的,还有你崭新的生命。

 

那座城池庇护了无数像你一样的生灵,你用元素之力筑下第一块砖瓦,将泥土和汗水一同逐渐累成城墙。当皱纹、爱和温暖的心情一同充斥在你的全身,你垂垂老矣,用尽余力握住那枚闪烁着的神之眼——

——而神明也再次出现在你的面前,握住你的手,将你带到了祂的身边。

如同祭司们所说的,你将永远陪伴在祂的身边,终其一生,永不分离。

 

 

【赛诺】

 

你虽然不太清楚自己供奉的神明究竟是谁,但无论如何,至少不应该是面前这个少年。

 

“你没有供奉错——冷笑话之神,正是在下。”深色皮肤的少年神情认真而严肃,就像过去无数次执法的时候一样,“为何发笑?这并不是玩笑话。”

 

但你觉得这话比之前他说的所有冷笑话都要好笑:试问,和你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说他是你供奉的冷笑话之神,这还不够好笑吗?

“怎么突然回来还开这种玩笑……你不是在当你的大风纪官吗?”笑完了,你才忍不住问他,对这位大忙人竟然有空到神殿里寻你表示讶异,“最近风纪官们不是在忙着什么机密的大事,你应该正是忙的时候才对。”

 

“忙完了,”赛诺坐在你身边,平静道,“因为芒果的季节结束了。”

 

你笑得不行,靠在他肩膀上笑得打抖。从小到大你们都是最好的玩伴,这大概也跟他喜欢讲冷笑话、而你的笑点低得令人发指有关。无论他讲了什么你都能笑得像是一只在树上绕圈的风史莱姆,这对于讲笑话的人来说大概就是最好的鼓励了。

等你笑够了,他才告诉你,他接下来会有一段很长的假期,留在你身边陪你。要问他为什么,那是因为每个掌管纪律的官员都要有一只大风史莱姆陪着,才能成为大风纪官。

 

你一边听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一边在神殿里给他腾了位置,让他小心点别惊动修女,否则他就真的别想当大风纪官了——毕竟你可是神妻,为了保持纯洁,未经允许不能与外人联系。或许是经验丰富的缘故,他也的确一直没被修女发现。

 

“会不会很重,你没关系吗?”让他举着你上去拿放在柜子顶层的被褥的时候你有点紧张地问他,毕竟你可比儿时重上不少,他也很久没有这么举着你了,“不然我还是出去搬梯子……”

 

“不会,你比风史莱姆还轻,”赛诺握着你的腰将你举到空中,微冷的手掌贴着你的身体,“因为哪怕没有风,你一被夸奖也会飘到天上去……嗯,就像现在这样。”

 

你却并没有笑出来。

背对着他的时候,你的泪水便控制不住流了满脸,弄湿了手上柔软的被褥。他把你放下来的时候问你“不好笑吗”,你都还没能成功止住泪水。

 

“好笑的,我都笑哭了。”你含着泪水笑着抱怨他,握住了他毫无温度的手,“都怪你,为什么讲这么冷的笑话……”

 

深色皮肤的少年回握住你的手,垂下眼睛:“对不起。”

 

“……别道歉,你永远不需要对我、对须弥的任何人道歉。”你靠在他胸前,紧紧抱住了他,“我……还没有告诉你……我一直都……”

 

“我知道。”赛诺说,“无需多言……我都知道。接下来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留在这座神殿里,这也是一件好事吧。”

在你的泪水中,他回抱住你,就像他每一次为须弥握住那把枪。在烛火下,你们拥抱在一起,影子却并未交叠。

 

神殿外传来哀婉的歌声,年轻的神明们归于高天,在天空中,星辰闪烁,恒古不变。

 


——————END——————

散兵在彩蛋里✓已经在afd发过电的友友直接去看就好了不用在这里重复打!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5)

热度(72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