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芷

有开高粉的友友私信我哦。

【辽广蝉】文远叔叔并不想带孩子

☆张辽x广陵王你x阿蝉,变小梗,背景all广。

☆张辽并不想给广陵王带孩子,给多少钱都不行——但要是这个孩子是变回小女孩儿的广陵王本人,他倒也不是不可以勉为其难地带一带。毕竟小广陵王看着怪可爱的,欺负起来也格外顺手,还会甜甜地管他叫文远叔叔。

☆变小广陵王一天大一岁,文远叔叔母爱逐渐变质。摸鱼,ooc,私设多,不喜慎入。

 

 

1.

张辽是不想带小孩的。

他自认为也不算很有耐心和爱心,要不是当初吕布把阿蝉捡回来又不好好养,他也不至于实在看不下去、才迫不得已地接下这份苦差事。

小孩儿可爱是可爱,闹腾也是真闹腾,要耐耐心心地交代半天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以防某个死孩子上树下河满地乱窜把自己搞出个好歹来。把孩子带回来的吕布又完全不管事,每次带孩子张辽都感觉自己的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操了太多原本不该是由他来费的心。

 

也因此,在收到阿蝉的信件说“广陵王委托他帮忙带孩子”的时候,张辽的内心是万分抗拒的。且不说就算对方给得再多他也不太乐意,这信上也没说给多少钱,一看就是预算不多不好意思说——这种莫名其妙的差事,他肯定是不打算接的。

 

不过打不打算接是一回事,正巧张辽也有段时间没见阿蝉了,就琢磨着干脆借这个由头去一趟广陵,顺便看看发布这个奇怪委托的那个死孩子广陵王究竟在想什么东西。

 

等他到达了绣衣楼,看到阿蝉不知所措地像个老母鸡似的跟在一个长得相当眼熟、玉雪可爱、脑袋上还扎着七扭八歪的羊角髻的小丫头片子身后的时候,张辽脑子里呆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这次好像错怪广陵王那个死孩子了。

……因为面前这个一脸无辜地喊他文远叔叔的小丫头,长得分明和那个死孩子一模一样。

 

“……她什么时候生出来一个这么大的孩子?”怀着一种莫名的愤怒,张辽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看起来足有十岁左右大的小女孩儿,语气阴沉地问阿蝉,“生就生了,居然还好意思委托我来带——那个死孩子死哪儿去了?”

他的确是错怪那个死孩子了——这个小王八蛋居然比他想象中还要能折腾,要是让他看见了,他绝对要打断这个欺负了阿蝉的负心女人的腿!

 

 

2.

但张辽终究没能打断小王八蛋的腿。

 

“……你说什么?”此时此刻,他阴沉的表情僵在脸上,语气里也难得带上了一点迷茫,“这个小丫头……就是广陵王?”

 

“是的,文远叔……”阿蝉正手忙脚乱地把你抱到膝盖上,平日里持械杀人从不颤抖的手臂居然有点颤抖,明显是想用力又不太敢用力的样子,“前两日楼主遭到术士暗算,昏过去之前叮嘱我千万不能把消息泄露出去……尤其是泄露给江东和袁氏……”

明明只是抱着一个小孩儿,可她的神情却万分郑重,像是担着什么千钧重任:“结果楼主醒来以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隐鸢阁那边突然联系不上,傅副官出公差还要许久才能回来,楼里的诸位各有各的忙碌也不擅长带孩子,我总担心我照顾不好楼主,便……”

 

便飞书给了专业人士,试图向对方求助。

 

被寄予厚望的专业人士张辽眉心微跳,和阿蝉怀里的小姑娘对视一眼,从后者的眼中看出了浓浓的无奈与纵容。

很明显,广陵王殿下只是身体变小了,思维方式还是和普通小孩儿有很大区别的……不过,看到你这幅变小了、可怜兮兮的样子,他就莫名其妙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也不介意陪你们玩闹一会儿。

 

“我只有几天空闲……先交给我便是。”他瞥了一眼阿蝉眼下的黑眼圈,颇有些不耐地啧了一声,从她怀里接过你变得幼小的身体,催促道,“你先去休息——这是多久没好好睡觉了?广陵王又不是傻子,不需要你这么劳心劳力地照顾。”

 

“可是楼主……”阿蝉明显还有些犹豫,手也没松开,“我必须看着楼主……”

 

“不用啦,阿蝉,你去休息吧。”你用肉乎乎的小手捏了一下她的掌心,柔声安慰她,“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自己一个人也没问题的,况且还有张……文远叔叔也在呢。”

 

原本的称呼分别是尊敬却疏离的“张将军”,为了让阿蝉放心却又临时改成了亲密些的“文远叔叔”。如果换做平时张辽会想广陵王果真擅长花言巧语骗人,但如今看着十来岁的小孩儿做出这幅姿态,他就又觉得看着好笑还怪可爱的了。

“她说得没错,你放心就是。”他把你接了过来抱在怀里,随手摸了摸你的脑袋,扯出一个勉强还算平和的笑来,把阿婵往房间里推了一下,“你赶紧去休息……休息好了才有力气保护你的广陵王,对吧?”

 

阿蝉被他的最后一句话说服了,揉着眼睛回了房间。她刚走张辽就极其顺手地把你放回了地上,居高临下地挑着眉看着你:“想不到广陵王殿下这么信赖我?江东都瞒着的事,居然敢让我知道?”

 

“……阿蝉信你,张将军自然也值得信赖。”你对他“蝉前一套蝉后一套”的做派早有预料,习以为常地站在他腿边仰头和他说话,“我知道张将军忙碌,今日前来也是为了阿蝉,等阿蝉休息好、明日我再安安她的心,就不必劳烦将军为此事烦忧……当然,酬金还是会照常奉上的。”

 

张辽弯下腿,蹲在你身前,省得你老把脑袋仰得这么高,看着怪可怜的。他捏着你歪歪扭扭的、一看就出自阿蝉之手的发髻,顺手拆了帮你重新梳,一边随意道:“虽说我只有几天空闲,但答应了阿蝉的事,我自然会做到——所以这几天,你怕是得落在我手里了,广陵王殿下。”

 

“那便……劳烦张将军了。”你虽然其实并不太需要照顾,却依旧领了他对阿蝉的好意,仰着小脸,一脸认真地向他道谢,“待本王恢复,报酬会……唔?”

 

高大的并州男人蹲下身了也还是比你高上不少,修长的身躯将你笼罩在阴影下。他用粗粝的大手捏了捏你柔软的脸颊,把你脸颊上的软肉朝两边拉,语气恶劣而愉快:“小孩子就不要装大人说话说什么报酬了……先多叫几声文远叔叔听听?小花勃?”

 

 

3.

文远叔叔多少有点坏心眼儿,你也知道自己在身体变小、阿蝉又去睡了的时候最好多顺着他一点,乖乖地叫了一声文远叔叔。

 

“小嘴倒是挺甜的……饭吃了吗?”张文远终于大发慈悲地松开了你被捏得微微发红的笑脸,把你抱了起来,让你坐在他的臂弯里,“我带了点心来——不过得先吃饭。小孩儿可不能靠零食填肚子。”

 

“已经吃过了,阿蝉之前帮我传了膳。”你看着他提着食盒,下意识地想推拒,“我现在也还不饿,不用……”

 

“小孩儿多吃点才能长得高。”张辽把你抱回了你的房间里,把你放在椅子上,随手捻起一块糕点,递到你的嘴边,“吃点——你之前不是说喜欢这个吗?”

 

你原本其实就对小零食不太有抵抗力,变成孩子以后自制力也下降了不少,纠结了一小会儿便还是犹豫地张开嘴,就着他的手吃完了一块糕点。他一手托着腮看你吃,神情还算愉快,等你吃完了才用指腹帮你擦干净唇角,状似无意般问:“阿蝉来信时挺急的,你前两天应该还比这时候更小一些吧?”

 

“……的确如此,”如果他这几天要留下来的话这事儿的确瞒不过他,你便也并不隐瞒,照实说道,“我每日大概会长一岁左右,按照这个样子,过几日便无需阿蝉如此紧张了。”

 

张辽撇了撇嘴,还是没说出“不管你多大她都很紧张你”这种想想就让他不太痛快的话。他早就被迫意识到阿蝉就是想待在你身边这个事实了,孩子大了不由人,他也不能像上次那样直接把人带回去……真是令人不快。

 

而阿蝉也的的确确相当紧张你——几乎一步都不想离开。

即使她因为没自信照顾好你、已经叫来了信赖的长辈文远叔来帮忙,她也没能安安稳稳地睡上多长时间,只小睡了一个时辰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楼主的现状不能让太多人知道,”她坐在你身侧,看着你被张辽梳得规规整整的头发,目光明显有些困扰,“蝉本不该通知文远叔,只是,蝉实在不擅长……”

 

编辫子、喂孩子,都不擅长。

吃饭还好说,你现在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吃——只是编辫子这事儿,你自己倒也有些不知道怎么处理。

 

“……女孩子家家的,这么大了居然还不知道怎么打扮……”张辽头疼地捏了一下眉心,“我以前不是教过你吗?之前帮你编过多少次了……”

 

阿蝉清澈的眼睛里明显流露出了一点心虚。

“……没学。”她老老实实地承认道,“在军营中反正都需要着男装,我也不需要打扮什么……只是楼主不能像我一样随便,必须打扮好才行。”

 

“非常时期,不必在意这些。”你有些无奈地安抚道,“所以阿蝉你也不用这么认真……”

 

“她这样好看吗?”张辽打断了你的话头,问阿蝉。

 

阿蝉毫不迟疑地点了点头。

 

“想学吗?”前者毫不意外地啧了一声,继续道,“学好了你自己给她打扮——想打扮成什么样都可以。”

 

阿蝉的眼睛亮了起来。

“我学。”她果断低下了头,认真道,“文远叔教我!”

 

 

 

4.

……所以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啊……

 

你被当做了教学用具、被他俩夹在中间放到了铜镜面前,无奈地看着阿蝉在张辽的指导下一步一步细致地帮你梳头发,维持着这个姿势久了,感觉脖子都略有些僵了。

 

阿蝉明显是真的认真在学,每一个步骤都进行得一丝不苟、相当仔细。她的手指其实很灵巧,只是不常做这样的事所以才不熟练,在张辽手把手的教学下很快就稍微熟络了一点,动作也有模有样。

 

……算了,她开心就好。

你看到她亮晶晶的眼睛,便不忍坏了她的兴致,忍着脖子的酸痛任由她动手,还时不时出声夸两句:“感觉完成这一步就很好看了……阿蝉真厉害,学得好快。”

 

“真的吗?”阿蝉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略有些紧张地认真问你,“可我觉得还不够好,楼主应该能更……”

 

“已经很不错了,我很喜欢。”你坦然地笑着回答她,“阿蝉辛苦为我学的,我很高兴,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

 

张辽觉得自己有点牙酸:果然是花言巧语的死孩子,当初他帮你绑头发你可没说这么多话……就知道哄阿蝉开心。

 

他看向阿蝉,便见到阿蝉的耳尖果然微微红了。

她垂着头认真地帮你绾发,手指前所未有的轻柔地抚弄过你的发尾,过了好久,才小心翼翼地松开手:“好了……好像,有点歪?”

 

“不啊,没歪吧。”你稍微歪了一下脑袋,顺口问张辽,“文远叔叔觉得呢?”

 

“……没歪。”张辽轻轻咂舌,回答道,“学得很快啊,阿蝉。”

 

阿蝉有些困惑地“嗯”了一声,又看了看,好像也的确没怎么歪,便不再纠缠于这个问题了。

“有些迟了……蝉去为楼主传膳。”她看了一眼天色,站起身,慎重道,“试毒还需要时间,楼主现在身体变小,饮食应该更加注重安全……恐怕会晚一些用膳。”

 

“没事,下午才吃了文远叔叔带来的点心,我还不饿。”你微笑着安慰她,“不着急,你也小心。”

 

阿蝉看着你脑袋上由她亲手编好的发髻,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点,略带轻快地点头,离开了房间。

 

你这才正过脖子,有些疲惫地捏了一下自己的后颈:僵久了有点酸痛……得稍微活动一下。

 

还没等你起身,一双温热的大手就接管了你的动作,熟练地捏揉着你的后颈。

“早知如此,刚刚在发现她绑歪了的时候你就得有点眼力见、把脑袋歪一点,说不定还救得回来。”张辽按着你的后颈,语气略带嫌弃,“现在歪成这样……要我帮你拆了重新弄吗?”

 

“多谢张将军好意,不过不用了,”你看着镜子里有点歪的发辫,神情纵容,“毕竟阿蝉为了这个费了好大功夫呢……反正也不是特别歪,不仔细看看不出来。”

 

“算你识相。”张辽唇角微掀,眼睛里却似乎并没有多少笑意,“你倒总是纵着她、一副要待她好的样子……”

 

他似乎话中有话,你却一时间没能领会到他的意思,不由得略带困惑地皱了一下眉毛。他也并没有要解释和继续说下去的打算,而是突然伸出手拽住了你的小辫子。

 

“……张将军……?”你被他拽得后仰了一点,看到他扬起眉毛,便从善如流地改口,“文远叔叔,你这是……”

 

“帮你重新绾发。”张辽的手指没入你的发丝间,扯散了你的发髻,温热的指腹贴着你的头皮,“这个发髻不适合你……得换个适合甜言蜜语、巧舌如簧的小骗子的发髻才合适。”

他的指掌紧紧扼着你的要害,梳头发的动作却还算轻柔,那双浅色的眼瞳居高临下地凝视着你,粗糙的指尖在你白嫩的侧脸上留下了浅浅的印痕。你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本能地战栗了起来,就好像一只被猎豹按在爪下的小动物,只能在危机中紧绷身体,试图寻找机会逃出生天。

 

“哼……警惕的小骗子。”他低笑了一声,指腹在你微抿的唇瓣上揉了一下,“放心,你都这么亲密地管我叫文远叔叔了,叔叔怎么会对你做什么呢?”

 

你弯了弯眼睛,像是毫无芥蒂似的,甜甜地又叫了一声文远叔叔:“那当然,文远叔叔最好了,怎么会害我呢?”

 

张嘴的时候唇下湿热的舌尖不经意间舔舐过他的指腹,让他想起之前你还不是这幅姿态的时候、在他帐内那一夜黏腻的吻。张辽眸色微深,像捏猫似的捏了一下你的舌尖,便收回了手,继续给你绾发。

还有几天时间……到那时候,再把你欠他的连本带利地收回来。

 

 

 

——————TBC——————

日更挑战day11打卡完成。

本来要写星神夹心但是被文远叔叔蛊住了决定先冲文远叔叔……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

文远叔叔嘴上说没空、只有几天闲工夫,小广恢复到十五六岁了已经不需要人照顾了他居然也还是待着不走,只说“等你长大回来了叔叔再收取报酬”。后续开车,文远叔叔出去议事还把少女小广放置在室内,时不时言语调笑,最后回来一顿爆炒!

 


评论(23)

热度(2181)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